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大陆政策具“磁吸效应” 近半受访台湾民众愿“登陆”

2018年10月09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大陆政策具“磁吸效应” 近半受访台湾民众愿“登陆”

  台湾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8日公布针对大陆“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调查结果,54.7%的受访者认为,该政策对台湾民众及产业“西进”具“磁吸效应”;近五成受访者表示,如果出现机会有意愿“登陆”就业或创业。

  这份调查由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委托波仕特线上市调网(Pollster)进行,以该网站会员为基础,搜集了1100位民众有关大陆惠及台胞政策的问卷。

  调查显示,与大陆相比,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台湾所提供的就业发展机会是不充足或非常不充足的;达63%的受访者认为,台当局提供给青年在台发展的机会与环境不充足或非常不充足。此外,还有三成受访者认为,“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有助于个人未来的就学、就业与创业发展。

  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指出,大陆2月底出台“31条惠及台胞措施”,福建厦门在4月率先推出与之配套的60项具体政策,进一步深化厦门与台湾多个面向的交流与合作,预计每年将为台湾提供至少50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8月,大陆出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简化台湾居民赴陆工作程序,提供台胞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该基金会表示,若要到大陆发展,个人需具备一定的实力,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做好面对激烈竞争环境的心理准备,才有机会获得成功。大陆惠及台胞政策对台湾民众及产业具有“磁吸效应”,也凸显台湾的就业创业环境及条件有待改善。目前,大陆各地推出的政策各不相同,且大陆生活环境与台湾存在差异,民众赴陆前应适当评估自身条件与能力,同时充分了解相关政策。(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