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斥资6.5亿新台币开辟 台北市“最贵公园”启用

2018年10月0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市府斥资6.5亿(新台币,下同)开辟的“大同388号公园”昨天正式启用,台北市长柯文哲宣布,未来4年将开辟43座公园;台北市府公园处表示,43座公园光是用地取得,未来至少需要再编列50亿。

“大同388号公园”位于大同区昌吉街,2001年被划定成公园预定地却迟迟未开辟,由于9成土地属于私地,在地方争取下,柯市府动支6.5亿元的土地与房屋补偿费,堪称台北市近年“最贵公园”。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从388公园当起点,既然台北市府愿意花6亿盖一个公园,如果有机会的话,“未来4年再开辟43座公园,另有26座公园会重建”。

根据台北市工务统计资料查询系统,从2015年1月至今年8月底,全市公园仅增加15座,如今柯文哲开出“4年43座公园”政见,新建公园数量将近是第一任的三倍。

台北市工务局长彭振声说,柯提到43座公园应该包括改造,并非全部新辟,“如果全部新辟还得了”;至于开辟地点、经费等细节仍在讨论中。

台北市工务局公园处回应,新辟43座公园、整修26座公园,整体经费约65亿元,其中土地的征收费及补偿费,明年度预算已经送市议会审查,剩下3年至少要再编列51亿。

未来新辟43处公园面积多达35.41公顷,公园处解释,针对全市尚未开辟的公园用地,过去一直陆续盘点检讨,包括土地取得费用、人均绿地面积、整体区域考量等,未来将和议会争取预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