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业者共议电子产业协同发展

2018年10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10月9日电  (记者刘欢、吴济海)2018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9日开幕。业内人士指出,两岸要顺应大数据、人工智能(AI)与物联网(IoT)主导的科技潮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岸电子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此次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以“展望AIoT,翻转科技新未来”为主题,特别规划“台湾人工智能暨物联网展”,集中展示台湾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零售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服务方案。

  中国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在当日举办的“两岸人工智慧暨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上致辞说,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已经启动或在建的智慧城市达1000多个,其中约500个在大陆。大陆的智慧城市建设任重道远,在宏观统筹、民生应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还有需要努力提升之处。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徐兴认为,应借助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扩大产业效应,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希望今天的高峰论坛,能提出更多两岸厂商跟市场结合的方案。

  为期四天的电子展共吸引逾350家参展厂商、使用超过650个摊位。展览不仅网罗台湾知名电子厂商,更为来自大陆的参展商专设“海峡两岸电子展”特色展区。

  摊位显眼的倍捷连接器有限公司来自广东珠海。该公司凭借遍布全球的工厂及独有的自动化组装技术,能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精心设计个性化互联解决方案,应用于航空、能源、工业和医学等领域。

  公司业务发展经理李鸿钧告诉记者,两岸电子产业技术关联性高,合作空间大。这是倍捷第一次来台参加电子产业科技展,目的是提高产品知名度,打开台湾市场。目前已经和台湾一些工业自动化、电动车产业客户展开洽谈。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