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党产会"认定"中影"为国民党附随组织 118亿资产将冻结

2018年10月10日08:3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党产会"认定"中影"为国民党附随组织 118亿资产将冻结

  图为“中影”八德大楼。(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今年7月起诉涉嫌贱卖“三中”(“中影”、“中广”、“中视”)党产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台北地院也将于本月31日首度开庭。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调查“中影”(台湾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广”(中国广播公司)案,经过数月讨论后,今日举行内部“委员会”,“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证实,经过各“委员”讨论决议,针对“中影”祭出行政处分,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中影”所有118亿(新台币,下同)资产将全数冻结。

  施锦芳称,整个“三中”案在北检重新调查检视后,目前已到了可以做处分的阶段,今日内部“委员会”讨论相当多的案子,“中影”案也是其中一个项目。决议认定为附随组织后,“中影”董事长郭台强经营的“中影”公司名下财产全部冻结,须先向“党产会”申请许可才能动支,“党产会”将首度控管戏院财务。

  “三中案”缘于台湾“广电法”修正通过要求台党政军退出媒体,拥有“中视”、“中广”和“中影”的国民党开始对外出售,退出经营。但包括时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纷纷提告,质疑国民党将价值逾152亿元的股权,以逾40亿元卖给其他公司,涉嫌贱卖党产,并协助国民党出脱党产,掩饰并隐匿犯罪所得,告发国民党涉嫌背信、侵占、洗钱等罪。历经近10年侦查,台“特侦组”2014年以查无不法事证将全案签结。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台北地检署重启调查,陆续传唤马英九等相关人士,今年7月将“三中案”侦结,马英九等6人都被以涉及“证券交易法”“特别背信罪”起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