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15届海峡两岸电子展在台北举行

2018年10月10日10:3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15届海峡两岸电子展在台北举行

  

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展场。(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2018年10月9-12日,第15届海峡两岸电子展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如期举办,该展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简称“机电商会”)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电电公会”)主办、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参与协办。

  海峡两岸电子展与第44届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同期举办,展出内容包括: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电子零组件及配件、仪表仪器、电机及自动化设备、电池与电源供应器。除两岸知名电子厂商外,印度、日本等地的厂商也踊跃参展,期间举办了系列专业论坛,在人工智慧与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深度讨论,还举办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和创新智慧应用大赛,为优质新产品与新技术吸引买主及媒体目光。

  展会开幕当天下午,机电商会和电电公会、台北贸易中心共同主办了“两岸人工智慧与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论坛由电电公会徐兴副秘书长致欢迎辞,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做主旨发言。她表示,智慧城市的建设少不了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大陆智慧城市建设有着庞大的市场机遇,欢迎台商积极参与,实现优势整合、共同提升。机电商会和电电公会愿携手搭建更多同业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两岸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论坛还邀请了台湾仁宝电脑、钒创科技、骨王生技、奇美车电和工研院产经所等业界和学界专家就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能家居、AI产业机会等发表专题演讲。论坛内容翔实,与会者兴趣浓厚、互动踊跃。

  作为海峡两岸电子展的大陆唯一主办方,机电商会已连续15年组团参展。本次展览,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带领来自广东、安徽、浙江等地的多家电子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高伟副主任一行也到展会现场,与参加海峡两岸电子展大陆企业进行交流,听取了企业意见,与参展商共同探讨促进两岸电子科技产业合作。

  展会期间,刘春副会长与电电公会负责人进行了会晤,针对如何继续办好海峡两岸电子展、扩大双方合作内涵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行业组织机构布局和运行管理模式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交流。

  刘春副会长还在商会台北办事处人员陪同下先后参访了台达电子工业公司和台湾新汉智能系统公司,了解最新研发成果和行业发展情况,探讨推动两岸产业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完)

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在论坛上致辞。(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大陆企业参加海峡两岸电子展。(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高伟副主任(中)和刘春副会长(右)与参加海峡两岸电子展大陆企业交谈。(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供图 中国台湾网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