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保外就医屡打“擦边球” 挑战执法底线遭批

2018年10月10日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水扁保外就医屡打“擦边球” 挑战执法底线遭批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但为避免陈水扁通过保外就医机会参与政治场合,台中监狱祭出许多规定限制。但陈水扁一再踩踏台中监狱红线,除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批评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外,近日又对台湾年底选举指指点点。对此,台湾学者朱学恒在社交媒体上酸陈水扁“只差没有参加铁人三项”,质问台当局法务部门“可不可以讲清楚,保外就医到底有什么不能做”。

  资料图: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离开台中监狱。中新社发 路梅 摄

  对陈水扁频频以“擦边球”挑战台中监狱执法底线,民进党当局不愿正视问题,顾左右而言他。

  以陈水扁接受日媒专访为例,媒体问陈水扁是否要逼蔡英文“特赦”,民进党推说这是“假设性问题没有评论”;台中监狱也一样机械式回答“无法回答假设性问题。”

  如今,陈水扁预告10月28日将赴儿子陈致中“高雄市前镇、小港竞选总部成立晚会”站台,并先表示,“有被抓回去的打算”。

  朱学恒看着陈水扁“可以当姚文顾问、可以当其迈总召、可以帮致中助选、可以受媒体访问”趴趴走都没事,只能酸阿扁“只差没有参加铁人三项”,并再次质问“法务部门可不可以讲清楚保外就医到底有什么不能做的好了,这样比较快嘛。”

  不过,网友留言表示就不客气了,有人说“就只有不能关回去,剩下都能做喔!”、“感谢民进党让我们见识到全面掌控政治权力可以多么嚣张”、“不能让阿扁不高兴,否则把民进党所有黑事都抖出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