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

任何挟洋自重、升高对立的行径,只能自取其辱

2018年10月11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冯学知)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双十讲话”中涉及两岸关系方面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应询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讲话充斥着“两国论”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思维,暴露出配合西方反华势力遏制大陆的险恶用心。如此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进一步证明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只会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将台湾带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马晓光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改变不了的。任何挟洋自重、升高对立、妄图破坏两岸关系、改变台湾地位的分裂图谋和行径,只能自取其辱,绝不可能得逞。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1日 09 版)

(责编:王仁宏、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