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大熊猫圆仔长大变稳重:爬树不再拆光枝叶

2018年10月11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天气转凉,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大熊猫也开始到户外活动场玩耍探索。园方表示,圆仔可能因为长大成熟变稳重了,只有“熊抱”爬上茄苳树,不像往年那样把枝叶拆得光秃秃。

资料图:“圆仔”室内爬树。 黄少华 摄

动物园指出,大熊猫主要栖息在海拔1500-3000米的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亚高山针叶林带与亚热带山地竹林内。在台湾北部照料大熊猫,要特别注意室内外的细微环境变化,因此,气温低于摄氏26度时,园方会尽量让大熊猫到户外活动场玩耍。

园方表示,大熊猫家族重返户外场地,可以接触到户外各种挑战和“野味”,这几天,可能刚到户外,还需要探索适应,有时会找不到保育员准备的食物,急坏了现场的大小朋友。

除了保育员提供的食物,圆仔还喜欢尝试“野味”,竹子、茄苳等各种植物都逃不过圆仔之口;有时因为圆仔的“标记推荐”,爸爸团团、妈妈圆圆也会到圆仔吃过的凤凰竹丛尝鲜。

另外,动物园指出,根据前几年经验,圆仔一到户外,总是立刻开展茄苳树“拆树计划”,通常只过一天,树干就光秃秃了。

经过半年休养生息,茄苳树重新绿叶茂密,但圆仔今年还没开始“毁树作业”。保育员希望圆仔长大变稳重,别再调皮拆树了。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