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开幕

2018年10月11日1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传承闽韵,情牵两岸”为主题的2018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10日晚在厦门拉开序幕。

  据介绍,今年的两岸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11日。期间,闽南大戏院的舞台将迎来世界各地11部共15场艺术佳作演出,包括“云门2”《十三声》、优人神鼓《新版-听海之心》、果陀剧场《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等台湾优秀作品。

  主办方还号召全城热爱闽南语的市民共同推广闽南传统文化,将陆续推出闽南传统歌仔戏、布袋戏、南音体验活动、鼓·舞东方表演艺术展、“戏精学院”戏剧主题体验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两岸艺术节期间,闽南大戏院将携手台湾广艺基金会推出两岸剧院管理人才培养项目——2018年演出市场营销与艺术教育推广研修班,目前正面向两岸招生。

  闽南大戏院自2012年底建成运营后,每年以不同主题举办两岸艺术节,旨在搭建两岸艺术创作与展示的平台,弘扬闽南特色传统文化。近年来,闽南大戏院已邀请《暗恋桃花源》《木兰》《松烟》等众多台湾经典作品“登陆”演出。(记者 付敏)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