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无照骑摩托车致妻女双亡 被判刑6个月缓刑3年

2018年10月1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名37岁刘姓骑士去年11月向朋友借三轮重机后,无照载妻小返家,不料行经芦洲环堤大道时车速过快,不慎擦撞分隔岛翻覆,导致26岁妻子及10月女儿当场弹飞,伤重不治。新北地院审理后,考量刘男无前科,又获娘家原谅,最后依过失致死罪判刑6个月,缓刑3年。

判决指出,刘男借来一辆价值160万元的红牌三轮重机BRP Can-Am,无照三贴载妻小到士林夜市吃饭。去年11月9日晚间9点,刘男饭后载妻小返家,但途中车速过快擦撞分隔岛,在芦洲环堤大道翻覆,导致太太和女儿抛飞重摔,还波及一名无辜骑士。

警消到场后,紧急将4人送医,虽然路过骑士并无大碍,刘男也仅手部骨折、多处擦伤,但26岁李姓妻子及10月大女儿不幸死亡。警方问讯时,刘男崩溃大哭,坦承骑车肇事,还大喊“老婆女儿都没了”让在场众人相当不忍;新北地检署侦结后,依过失致死罪起诉。

新北地院审理时,审酌刘男属自首,没有前科,且深具悔意,获女方家属原谅,因此予以减刑,依过失致死罪轻判6个月徒刑,可易科罚金18万元,缓刑3年;全案仍可上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