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当局选前“严审台商”遭批借反洗钱之名行东厂查账之实

2018年10月16日09: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当局选前“严审台商”遭批借反洗钱之名行东厂查账之实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挟防制洗钱之名,全面掐紧两岸金流,包括一银在内的公股行库即日起严格执行,台厂对大陆地区的汇款及收款,必须备妥详细的交易凭证,否则禁止导出入。不过此禁令只限大陆地区,不含其他国家和地区,不仅针对性相当强烈,更因选前严审台商金流,也引来借反洗钱之名,行东厂查账之实的质疑。

  报道说,过去两岸资金往来,都会要求厂商备妥相关资料5年,以利后续抽查。不过从昨天开始,不能只是留妥交易单据,而是要先出具详细的交易凭证,由银行决定是否放行,撇除此举扰民、效率不彰不说,更给了主管机会相当大的准驳权,直接干预金流。

  昨早接获银行通知的竹科财务主管痛批,台当局高举反洗钱大旗,却要求银行下手严审金流,根本是整自己人,备妥详细凭证不是问题,但“有了才放行”,等于是回到金融管制时代,宛若戒严。竹科财务主管坦言,台当局要防制洗钱,厂商绝对全力配合,但这禁令仅针对大陆,针对性太过强烈,颇有假反洗钱之名,行监视、甚至干预资金运用之实,让人难以苟同,更把两岸都设厂的台商当作次等公民。(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