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官员挪用公款上亿新台币支付女儿房贷等获缓刑

2018年10月16日0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官员挪用公款上亿新台币支付女儿房贷等获缓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前“国策顾问”、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前董事长陈玺安被控担任“私校教职员退休抚恤离职资遣储金管理委员会”主委期间,挪用公款上亿(新台币,下同)支付女儿房贷等。陈玺安认罪,被检方起诉。台北地院15日判陈玺安有期徒刑2年,缓刑5年,向公库支付500万元,可上诉。

  陈玺安。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郭吉铨摄

  据了解,检察官侦查时,陈玺安已归还挪用款项,而同案3名共犯也表示悔悟,检方建议法官从轻量刑。15日相关被告也被判缓刑。

  陈玺安曾任台湾地区不分区“立委”、台湾当局“国策顾问”等职,到案后,被要求交保释金100万元。

  检方指控,陈玺安涉嫌自2005年到2008年间每年挪用公款一次,每次挪用数千万元不等,但会在年中查账前将挪用公款汇回。

  起诉书指出,陈玺安因财务出现问题,需要资金周转,于是指示下属配合挪用部分会员学校的公款周转。陈的下属同意配合做假账,每年度7月会计师查账时才将前一年度挪用的公款存回。

  检察官起诉资料显示,被陈玺安等挪用资遣储金的台湾私校包括世新大学、醒吾技术学院、中华大学、东吴大学、长庚技术学院、黎明技术学院、北台技术学院,金额超过1亿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