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支持台资与大陆企业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10月1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刘洁妍 陶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满五周年,台资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已取得哪些成果?

马晓光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来取得重大进展,大陆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物贸易额已经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直接投资额累计超过600亿美元、中欧货运班列累计超过1万列。广大台湾业者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直接受益。一些台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利用中欧班列运往欧洲,为相关业者拓展了更大市场,并开辟了稳定高效的物流新渠道。一些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合作,通过提供电机设备和配套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燃煤电厂、联合循环电站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还有一些台资银行与大陆银行开展合作,提供项目融资,为台资银行带来更多业务。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合作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

(责编:陶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