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希民进党当局尽早拆除套在陆资身上的手铐脚镣

2018年10月1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湾最近准备修改两岸相关条例,关于未经许可的陆资罚款额度,过去是12万至60万台币,现在调整成5万到2500万的台币,有大幅的增加,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是有利于台湾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会为台湾居民解决就业、增加收入做出应有的贡献。所以说对这样一件好事,当然民进党当局的一贯逻辑就是,反正对台湾同胞有利的都反对,所以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尽早拆除掉套在陆资身上的手铐、脚镣。进一步发挥陆资对台湾社会和经济民生的贡献,这才是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做法。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