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借“奥运正名公投”来谋求“正名”自欺欺人

2018年10月1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湾所谓“中选会”日前通过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并将与年底的“九合一选举”捆绑举办,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多次讲过,“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想借“奥运正名公投”来谋求“正名”,不过是自欺欺人的闹剧。岛内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为了一己之私在民进党当局的放任纵容下,无视国际奥委会和东亚奥协的严正警告,一意孤行推动该公投,最终损害的只能是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运动员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警惕,珍惜现有的权益,不要因为几粒老鼠屎而坏了一锅粥。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