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金门“小三通”今年预估往来近200万人次 大路动工

2018年10月17日15: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金门“小三通”今年预估往来近200万人次 大路动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金门县府指出,2018年度“小三通”往来旅客预估近2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4%,带来交通压力。历经20年4任县长规划推动,金门首条30米宽大路10月17日动土兴建,有望解决人车争道险象环生的问题。

  道路施工现场。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李金生摄

  该道路起自后丰港风水池旁,终点接西海路口,全长550米,道路宽度30米,双向各2条汽车道及1条非机动车道,还包括排水、人行道、景观照明、水电管线、电信管线等工程。

  根据金门县府的规划评估,该道路完工后,将成为进出水头商港的主要通道,提升尚义机场至水头商港间运输效率,解决水头村落居民长期遭受交通与生命安全的担忧。

  金门县府指出,今年度“小三通”往来旅客预估近2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4%。目前往返金、厦及大小金门间的人、车进出均靠西海路,但西海路最窄处仅7米多宽,每日庞大的车流量带来人车争道、交通堵塞问题。

  此次开工道路项目在2016年正式立案,2017年底完成设计作业,并在2018年解决土地问题,9月18日由岩辉营造以1.345亿元新台币得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