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

“台独”只会把台湾民众带进灾难的深渊

2018年10月18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程龙)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台独”是一条死路,只会把台湾民众带进灾难的深渊。我们坚决反对以所谓“公投修法”和任何其他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今后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

  马晓光在回答台湾所谓“公投”相关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在回答有地方台办人员被迫取消赴台行程相关问题时,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既有政治基础,直接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渠道中断。台陆委会应该反省,而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以几近无理纠缠的方式为两岸民间交流设置新障碍。这种政治操作不得人心,也阻碍不了两岸交流的步伐。

  针对台陆委会日前就台湾中小学师生赴陆交流发表的相关言论,马晓光应询表示,把正常的两岸青少年和教育界的交流想象成“统战”,这是对抗性的思维、错乱的逻辑。对于这样的诬蔑我们不能接受,两岸教育界和中小学师生也不能接受。

  马晓光还介绍了各部门、各地区落实“31条措施”的最新情况。他指出,迄今为止,已有16个省区市的35个地方推出具体落地措施。事实胜于雄辩。民进党当局以恐吓、惩罚等手段阻挠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限制台湾同胞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现在又颠倒黑白,误导舆论,进一步破坏广大台胞的好事。天高不算高,人心第一高。民进党当局违背台湾民意的做法,只会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也只会进一步丧失人心。

  有记者问及台胞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情况,马晓光说,用八个字概括,非常踊跃、持续不断。对于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民进党当局本来应该相向而行,大家共襄盛举。但非常遗憾,其采取了反其道而行之的政治操纵手法,不断地对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进行恐吓、限制乃至于惩罚,这样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在回答台企相关问题时,马晓光指出,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展的态度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生产经营总体情况良好。

  针对台湾当局拟大幅增加未经许可的陆资罚款额度相关问题,马晓光表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是有利于台湾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会为台湾居民解决就业、增加收入做出应有贡献。民进党当局的一贯逻辑就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都反对,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尽早拆除掉套在陆资身上的“手铐”“脚镣”,进一步发挥陆资对台湾社会和经济民生的贡献,这才是正确方向和正确做法。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8日 09 版)

(责编:冯人綦、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