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36亿元台湾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四川

2018年10月18日0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于15日至19日在成都举行。交流会上,台湾企业在四川投资的5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36亿元人民币。

  在17日举行的交流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表示,2017年海峡两岸贸易额达到1993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台商对大陆投资额累计超过671亿美元,两岸交流合作互利双赢,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了两岸共同发展,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龙明彪说,四川是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积极为台胞台企来川发展创造条件。2017年底,四川省设立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打造了两岸产业合作新的聚集区。

  在今年的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与台玻集团台嘉成都玻纤有限公司、宏宇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嘉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5个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涉及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机械制造等领域,投资总额36亿元人民币。

  此次交流会期间,来自台湾的100多位台商将与西部企业、园区以及政府相关方面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咨询交流,并分批到成都、德阳、眉山三个产业园以及绵阳、乐山、遂宁等市考察。

  据了解,今年9月四川省发布了《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收到良好效果,一些台资企业从中受益。截至目前,四川已有国家级涉台园区(基地)9个,省级涉台园区(基地)27个。到今年第三季度,四川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069家,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89亿美元。(记者余里、侯鸿博)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