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工商界代表:“川台70条” 进一步助力台商来川投资

2018年10月18日09:2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川台70条’对台商来说是重大利好,我们也期待着这一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17日在成都表示,对于四川省此前出台的《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川台70条”),台商充满期待。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安源摄)

当日,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成都启幕,在川台产业合作项目对接洽谈环节,来自台湾岛内的100多位台商围绕技术研发、产品项目、人才引进、资金政策等不同需求,与四川企业、园区以及政府相关方面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咨询交流。

“四川因市场规模、原材料供应、人才储备、交通条件等方面的优势,备受台商青睐。”林伯丰告诉记者,台玻集团当日与成都市青白江区签约,将再投资2亿美元,生产全球印刷电路板上游材料。“至此,我们在成都的投资规模将达到7亿美元。”

为让“31条措施”在四川落地落实,同时体现四川特色,四川省今年9月正式发布实施“川台70条”,在扩大川台经贸合作、推进川台人文交流方面推出累计70条措施。

对此,林伯丰表示,“川台70条”将进一步助力台商来川投资,“这些措施具体落实非常重要,因为它往往需要很多个部门一起合作。”他也希望四川能在“五险一金”、税费、融资方面有一些创新做法,进一步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高级顾问、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尹启铭表示,“川台70条”的发布实施对于台商来川投资和经商会有很好的帮助,也充分考虑了台商对“同等待遇”的诉求。他同时表示,“川台70条”横跨多个部门,希望打造出推动其实施的创新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在川台资企业已从“川台70条”中受益,如四川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已获得政府各项涉农补贴682万元人民币;台企嘉禾国际获批准开办幼儿园,目前已落户成都产业园。(王鹏)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