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韩国瑜民调逆转?网友指这两区才是胜选关键

2018年10月1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17日)高雄市选情最新民调出炉,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竟以7%的支持度领先民进党的陈其迈,让国民党在高雄的气势扶摇直上!但网友认为还不能这么乐观,韩国瑜如果真的要赢,那原高雄县区的凤山大寮区和冈山美浓这两区还必须要稳扎稳打才有赢的态势。

据TVBS最新调查显示,韩国瑜支持度42%,较一个月前增加7个百分点,民进党陈其迈为35%,较上次调查下滑4个百分点,韩国瑜支持度由落后,转为领先7个百分点。这是韩国瑜支持度首度高于陈其迈,让高雄市选情更加白热化。

韩国瑜首度超越陈其迈,有网友撰文指出,很多人都认为原高雄县区很“绿”,可是自从县市合并后,原高雄县区可是一整个被放生八年的状态,赌烂情结很深。因此,这次高雄县对民进党的赌烂票会很多,虽不一定会投韩国瑜,但也够民进党受的了。但这不表示韩国瑜的选情很乐观,有两个区域是韩国瑜还需再努力,也是在民调中输给陈其迈的地方,分别是凤山大寮区和冈山美浓这两区。

凤山大寮区在民调中显示陈其迈37%,韩国瑜40%;其区域包括凤山、大社、仁武、鸟松、大树、林园、大寮。有网友表示这区过去很绿,大约只有凤山传统偏向国民党。主要是过去国民党在高雄县区的重工业建设大抵坐落在这区。这区只要仁武和大寮这两个地方,韩国瑜有斩获,就有赢的机会。

另一选区就是冈山美浓区,陈其迈40%,韩国瑜34%;区域包括包括桃源、那玛夏、茂林、杉林、内门、旗山、美浓、甲仙、六龟、茄萣、湖内、路竹、阿莲、田寮、永安、冈山、燕巢、弥陀、梓官、桥头。网友指出这区人口最多是冈山,冈山区过去有空军眷村和官校,照理来说应该偏蓝,但因为民进党在此区有建设,因此目前动向很微妙。也有网友补充路竹是前“立法院长”是王金平的故乡,这次王出手主要影响力也是在这块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