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要处罚申领大陆居住证台胞?岛内民调打脸:多数人反对

2018年10月19日09:4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大陆9月1日起开放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各地台胞踊跃申领。(广西台办供图)

官民民调不同调?自大陆制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以来,民进党研拟一连串反制措施,台湾陆委会更称依内部民调显示,有七成五以上的台湾民众赞成限缩被选举权。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18日最新民调显示,58.1%的民众支持申办台湾居民居住证;63.3%反对处罚申领居住证者。论坛执行长谢明辉称,这种“打自己人出气”的作法,根本与民心相背,不是负责任的表现。

该论坛18日公布“2018下半年度‘国族认同’调查结果记者会”,在支不支持台湾民众申领居住证意见上,15.2%非常支持、42.9%还算支持、12.9%不太支持、5.7%非常不支持、23.4%无意见或拒答。在“是否赞成处罚申领居住证者”方面,7.6%非常赞成、11.9%还算赞成、37.2%不太赞成、26.1%非常不赞成,17.2%无意见或拒答。

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访问教授李允杰指出,逾六成民众不赞成台当局订定处罚规则,这个主流民意,应给陆委会及两岸政策制定者一个“明确的讯号”。对台商台生来说,只是求一个方便,决策者实在没有必要搞得风声鹤唳,如临大敌。

谢明辉指出,居住证是多少人奔走二、三十年为台商台生争取的福利,台湾当局不应该对这些申领民众进行惩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陶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