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鼻孔插电(一周热词)

2018年10月20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当局“经济部长”沈荣津近日表示,如果台湾什么发电厂都不要,那么只能“把插头插在鼻孔里”。继“用爱发电”之后,台当局又给自己的“非核家园”计划添了一个“鼻孔插电”新笑话。

  民进党常年以“反核”为神主牌打选战,上台后果然力推反核,关闭核电厂速度超快,甚至将核一厂和核二厂两组在岁修中的机组都中止使用,致使台湾陷入缺电危机,电力备转容量率在低位徘徊,去年还发生“8·15”全台大停电。

  没有核能,绿能又跟不上,只好建火电厂。然而火电污染严重,全台火电厂火力全开,已致岛内空气质量严重下降。面对民众抗议,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近日突然宣布停建深澳电厂。

  赖清德宣布这条消息的前一天,台湾“经济部能源局”还发了一条新闻稿,详述深澳电厂“可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及改善区域电力供需平衡”。但隔天深奥就突然停建,难道台湾电力供需一夜之间就稳定了?此情此景,像极了民进党选前说“绝不会缺电”,选后却出现大停电的窘境。

  对此,曾多次拒绝对深澳案表态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忍不住发问:“怎么过一个晚上,突然电就够了?”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停建深澳电厂根本是为了“救选情”,“选举发电”效果比鼻孔发电还要好。

  沈荣津被“立委”逼问什么发电厂都不要会怎样,脱口而出只有插鼻孔,引发岛内民众群起嘲讽,民进党反核的闹剧本质又一次暴露无遗。

  (闵 喆)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