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火车出轨翻覆致18死 系40年来台铁最严重事故

2018年10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1日下午4点50分,台铁普悠玛6432次列车发生出轨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轻重伤。这辆普悠玛列车原本预计从新北市树林开往台东,却在行经宜兰县新马车站时,因失控造成车厢出轨侧翻,其中作为列车头的第八节车厢损伤最为严重,消防人员在车厢内发现六名死者,死因为受到严重撞击而身亡。

台铁近几年来发生过四起重大事故,包含2012年台铁埔心平交道事故、2013年台铁枋山一号隧道火车事故、2016年台铁1258次区间车爆炸事故,以及此次普悠玛6432次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此次普悠玛列车翻覆也是近40年来台铁最大事故。

2012年 台铁埔心平交道事故

2012年1月17日,第278次由田中站开往花莲站的自强号太鲁阁列车,于桃园县埔心站南方幸福水泥厂平交道撞上闯越平交道的砂石车,火车将满载砂石的车斗推行约500公尺后于埔心站内出轨,列车车头(第8车)全毁,列车前三节(第8、7、6)车厢出轨,铁轨硬生被扯断,电车线杆也遭撞断,造成驾驶蔡崇辉因公殉职、22名旅客受伤。

2013年 台铁枋山一号隧道火车事故

2013年8月31日,南回线302次列车于屏东枋山一号隧道(枋野车站-枋山车站间)东口外遭受土石流冲击,列车车厢脱轨分离10公尺,造成乘客17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2016年 台铁1258次区间车爆炸事故

2016年7月7日晚上约10点时,一列EMU500型列车(新竹开往基隆1258次)进入松山车站月台前发生爆炸,事后查出是炸弹犯林英昌所为,当时犯人将炸弹放置于第六节车厢的行李架上,并引爆炸弹,造成25名旅客受伤。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