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出轨事故已致18死190伤

国台办海协会等表达哀悼慰问

2018年10月2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汪灵犀)21日台湾一列车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向事故中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同胞表达诚挚慰问。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22日中午也发表慰问信,向台湾列车出轨事故伤亡乡亲同胞表达哀悼和慰问。

  本报台北10月22日电  (记者张盼、孙立极)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出轨事故,根据台湾卫生福利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事故已致18人死亡、190人受伤,其中两位大陆配偶受伤。

  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下午4时50分发生出轨意外,22日中午已结束现场搜救。在事故造成伤患名单中,一名44岁姚姓女士籍贯福建,伤势严重,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另一位籍贯湖南的55岁潭姓女士已经出院。

  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是转弯时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跟责任所在,尚需进一步调查。台行政机构“1021铁路事故行政调查小组”召集人吴泽成对外界称,出事现场的转弯半径约300米,规定速率为时速75公里,但发生意外时,时速高达将近140公里。至于到底是人为还是机器的因素造成超速,则还需继续了解。

  据台湾铁路局介绍,事故列车车龄6年,去年刚完成保养及检修。经台湾铁路管理局连夜抢修,22日5时12分,台铁西线已抢通,恢复单线双向通车。目前人员赔偿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未来普悠玛要在标准速度上检讨,看是否需要降低速度。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