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工智能应用点亮“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2018年10月26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8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24日晚在福建晋江落下帷幕。人工智能在工业设计中的应用成为本次大赛新亮点。

连续五届大赛评委、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何人可认为,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最突出特点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参赛设计中,与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不谋而合。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19所台湾院校、112所大陆院校及海内外专业机构等参与角逐,累计征集有效参赛作品12351件,其中台湾地区参赛作品1068件,比2017年增加284件。这些参赛作品由来自两岸和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的25名初评专家、15名终评专家评选决议结果。

“参加这种设计竞赛对我而言是一种激励,未来有机会还会继续参赛。”来自台北的设计师李尚哲首次参赛便斩获智能产品组铜奖。在他看来,大陆对应用前沿技术进行设计的能力和包容的态度都令他印象深刻。

“智能产品组的银奖设计‘远程医疗一体机’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令人印象深刻。”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咨询委员张世焕告诉记者,中国设计正在世界舞台上冉冉升起,在设计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这一领域已跻身世界上游水准,并且中国的设计着眼实际,能更有效转化为市场产品。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泉州市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主办。(记者何凡 刘旸)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