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景气信号分数下滑 未来景气扩张力道渐缓

2018年10月27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景气对策信号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减少2分至22分,灯号由代表稳定的绿灯变为介于稳定和低迷之间的“黄蓝灯”,显示当前景气虽持续扩张,但力道渐缓。

  报告显示,9月,景气对策信号的9项构成项目中,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及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分别由绿灯转呈黄蓝灯,分数各减少1分;其余7项灯号不变。

  景气对策信号亦称“景气灯号”,用5种不同信号灯代表一种景气状况。红灯表示景气高涨,绿灯表示稳定,蓝灯表示低迷,黄红灯和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宜密切观察后续景气是否转向。景气指标则包括“领先”“同时”“落后”三项。

  报告分析认为,台湾经济基本面不错,但外部因素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已使IMF下调今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与贸易量预测,后续对台湾经济前景影响仍须留意。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代理院长王健全日前表示,台湾经济今年问题不大,但明年会有巨大变化。外部因素持续对台湾供应链产生影响,较大冲击会在明年上半年。未来出口成长可能往下,台湾需提振内需,才能撑起经济。(记者 刘欢 吴济海)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