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成立小组调查普悠玛事故 调查成员备受质疑

2018年10月27日08:5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成立小组调查普悠玛事故 调查成员备受质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出轨意外造成18死及上百人轻重伤,肇事原因至今仍在厘清中,“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接受电台专访时爆料,普悠玛事故调查小组成员有瑕疵,“有几位委员所属的公司每年在台铁包了一堆标案!”他质疑,“这样的调查小组公正客观吗?”

  关于“行政院”为普悠玛事故成立的调查小组,黄国昌质疑,“大家对‘行政院’组成的调查小组有信心吗?”他举出最近一次的调查小组负责庆富猎雷舰案,上百亿的弊案损失最后不了了之,痛批“甚至还是现在进行式”,犯罪集团诈欺洗钱的赃钱流到高雄大寮水上乐园继续搞,“请问大家对调查小组的报告满意吗?”

  黄国昌表示,通车后“行政院长”赖清德坐上第一班发车的普悠玛,经过事故现场还比了OK手势,可以理解赖清德希望让民众安心、继续到东部观光,但同一时间台铁在台北开记者会,把错都推到驾驶,整体塑造出来的感觉就是让民众觉得列车是安全的,问题都出在司机。

  他直言,“交通部长”吴宏谋下台的理由并不是因为需付政治责任,而是吴宏谋到今天都还搞不清楚状况!徐永明26日质询时吴宏谋还在跳针台铁说ATP的远端监控系统不兼容不能装,但台铁昨天前往树林机场勘验证明普悠玛有装ATP监控系统只是没接线。吴宏谋身为领导却被下面的人蒙蔽,“要去搞清楚状况而不是一再将错误的信息传递给民众”,黄国昌表示,实在看不出吴宏谋有大刀阔斧整顿的决心。

  普悠玛事顾发生后台铁的说法一变再变,黄国昌认为这样除了让民众感觉台铁在推卸责任,更会让民众对台铁失去信心,在营运上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日前质询台铁副局长杜微让他非常生气,问到杜微,“台铁到现在仍觉得当初让司机继续开的决定是对的吗?”杜微竟然回答对。黄国昌痛批台铁到现在还在硬凹列车是安全的、都是因为司机超速才会发生意外,“完全没看到台铁有反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