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玉兔"逼近福建48小时警戒区 多条闽台海上航线停航

2018年10月27日15: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于22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的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27日上午台风中心位于福州东南方向约1844公里的洋面上,正以每小时2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福建省48小时警戒区。

福建省防汛办预计,台风强度缓慢减弱,未来台风路径存在两种可能:进入南海,或在巴士海峡以东转向。

台风“玉兔”将给福建沿海掀起狂风巨浪。福建省气象台称,10月30日—11月2日,福建省沿海和闽中、闽南、台湾浅滩等渔场风力可达10级,11月3日起风力明显减弱。30日,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3.0—4.5米大浪到巨浪;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将出现3.0—4.0米大浪到巨浪,其它渔场及钓鱼岛海域将出现2.5—3.5米大浪。

福建省防汛办要求,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玉兔”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海洋渔业、交通等部门要注意海上大风对渔业生产、海上交通运输业的影响,做好防范工作。

受其影响,福建已有多条赴台航线宣布近日停航。福州港马尾客运站通报,因海上气象不佳(风浪大),27日,马尾到马祖进出港航班全天停航。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也披露,受近期台湾海峡大风影响,“海峡号”原定于27日第18230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28日第18231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29日第18232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停航;“丽娜轮”原定于30日、31日台北往返平潭航班全部停航。(记者 龙敏)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