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开幕

2018年10月27日15: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6日晚,由台湾戏曲学院青年剧团和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携手带来的经典剧目《阿搭嫂》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由此拉开了2018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的序幕。

  据介绍,此次新版《阿搭嫂》,是由两岸青年协同创新,将原剧的高甲戏与歌仔戏、客家戏元素相互融合,以带来舞台表现张力更强,角色层次感更多样的效果,不仅让经典剧目绽放出别样的光彩,还呼应了此次海峡两岸艺术节“跨界与创新”的主题。

  在为期5天的艺术节期间,台湾一心戏剧团还将带来改编自法国剧作家马里伏《爱情与偶然狂想曲》的歌仔戏新剧目《啾咪!爱咋》;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则尝试在剧目《倩女幽魂》中结合了越剧与杂技两种艺术形式,给观众以视觉与互动体验的双重冲击。除此以外,还有创意偶戏,布袋戏,南音等演出。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在致辞中谈到,以海峡两岸艺术节为平台,两岸艺术家携手合作、协同创新,“将对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意义。”

  据悉,今年已是海峡两岸艺术节举办的第14年。本次艺术节将带来23场演出及交流活动,来自两岸近500名演员和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活动。(黄咏绸)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