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武当山道教神尊赴台巡境

2018年10月29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武当山玄天上帝神尊赴台巡境,27日驻驾台北松山慈惠堂。两岸宗教界人士表示,巡境活动有助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民众的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

  玄天上帝神尊10月20日从武当山紫霄宫起驾,10月21日下午飞抵宝岛,进行为期9天的巡境祈福活动。此次赴台巡境神尊为武当山紫霄宫600年玄天上帝真身文像,以及执旗、捧剑两尊侍神。2014年10月,该组神尊曾赴台进行21天的巡境活动。

  武当山玄天上帝神尊台湾巡境活动以“共谒玄帝、福泽两岸”为主题,由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带队,由南向北,将经台湾约20座宫观。巡境期间,将举办多场祈福法会和晚会,为台湾信众展现武当武术和道教音乐的特殊文化样貌。

  主办方表示,通过玄天上帝圣驾巡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湖北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神尊来台巡境,不仅推进两岸民间宫庙交流向纵深发展,还能够增进两岸民众的情感认同和心灵契合。”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说。

  作为道教名山,武当山供奉的玄天上帝是海峡两岸许多民众的共同信仰。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400多个台湾朝圣谒祖团到武当山进香,参访信众达30多万人次。(记者刘欢 吴济海)

(责编:龚茜(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