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举办 助力两岸青年共逐数字经济机遇

2018年10月29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二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10月28日在福州举办,两岸60多所院校210个院系、1000多家企业、17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268支队伍入围决赛。

  据介绍,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是福建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参与人员最广泛的IT创新创业大赛。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创办以来,紧扣产业发展节拍,集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注重机制创新,以竞赛为依托,突破行业发展“痛点”,已演进成为两岸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产业服务平台。

  该负责人说,本届大赛紧贴行业前沿技术,依托华为公司等核心骨干企业,设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热点方向,赛题设计贴近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资源聚集,成为产业发展的“助推剂”“加油站”,构建了良性发展的互通共济生态圈。

  总决赛现场,软件编程、云平台应用软件及云端开发等两岸参赛团队开展对决。经过角逐,“聋哑人智能手套”等多个项目获得各指定专题组一等奖。

  在厦门创业的台湾青年创业者赖秉丰携带穿墙猫等两个项目参赛并取得不俗成绩。赖秉丰介绍说,穿墙猫是一项作用于通信产品上能产生强波器效果的自主通信优化技术,能够提高通信设施的灵活性、质量、效率、透明度等,是目前智能传感器的最优化技术方案,匹配各地5G技术承建商和基站供应商。

  赖秉丰指出,盼望借助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寻找资金投资和市场合作,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台湾羽云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黄佩仪已连续4次担任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评委。她表示,该比赛有助于两岸计算机与互联网业界融合发展,有助于推动台湾青年来福建创业就业。

  黄佩仪认为,两岸青年各有优势,借助于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将推动创新创意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青年携手共逐数字经济机遇。(记者 龙敏)

(责编:龚茜(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