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介绍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进展

2018年10月3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提问: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亮点。

马晓光回答:“31条措施”发布实施已满8个月,每次发布会我们都会介绍落实新进展。10月17日发布会后这半个月里,又有5个地方和1家中央企业推出了具体落地措施。

10月19日,湖南省发布《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59条;10月23日,北京市发布《关于深化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5条;10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发布《关于深化常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36条;10月19日,福建省龙岩市发布《龙岩市深化龙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意见》,共46条;10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出台《关于促进漳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共58条。

此外,10月26日,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制定了落实“31条措施”实施意见,共38条措施,这也是第一家颁布具体实施措施的中央企业。中智公司是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在实施意见中,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在重点业务板块和区域加快实施惠台服务。服务台胞来大陆创新创业,促进两岸商务文化交流。

迄今为止,已有18个省区市的40个地方,以及1家央企推出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将进一步推动“31条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为广大台胞提供更多优惠待遇。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