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同胞纪念金庸责无旁贷 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2018年10月3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ETTODAY新闻云记者提问:昨天有一个消息引起两岸民众的讨论,就是作家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请问发言人怎么评价他的文学作品在两岸带来的影响?您自己有没有最喜欢他的哪一部作品?

马晓光回答:昨天我和大家一样,惊闻金庸先生逝世的噩耗,也深感痛心。在我这样一代人,在我们成长的环境中,金庸小说都是伴着我们长大的,大概没有几个当年的大学生和年轻知识分子没有读过金庸的小说的。金庸先生是海峡两岸共同尊敬的一位伟大的作家,他写了15篇皇皇巨著,我注意到网友也有一句概括“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我想应该都看过。

金庸先生用他的创作为中国文学拓展了另一片审美天地,他用他的创作来拓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所以我们两岸同胞纪念他当然责无旁贷,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