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涉嫌跨境电信诈骗案的200多名台湾嫌犯申请政治庇护暂缓遣送 国台办回应

2018年10月3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据悉,涉嫌参与西班牙跨境电信诈骗案的200多名台湾嫌犯以申请政治庇护的方式暂缓遣送回大陆,而陆委会则称台湾当局尊重各种可能的救济方法,相关机关也会在必要范围内提供协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回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坚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活动,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保护两岸人民的财产安全,这是我们坚定的立场,受到两岸同胞的高度肯定,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民进党当局不应该罔顾受害人的正当权益,纵容支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企图帮助犯罪分子来逃避法律的制裁。这样只能继续贻害两岸同胞,也贻害国际社会。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