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居民居住证不涉及台湾居民政治权利和义务的调整

2018年10月3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新华社记者提问:据报道,台陆委会负责人日前称有所谓的内部民调显示,岛内民众支持领大陆居住证者不能参选县市长和民意代表,陆委会正研拟相关法案,以限制领取大陆居住证者的被选举权,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多次强调过,台湾居民居住证是应广大台胞的需求来制发的,是一项便利台湾同胞来大陆,在大陆学习生活工作的措施,不涉及台湾居民政治权利和义务的调整。

民进党当局一直无视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实际的需求,不断地加码出台所谓的反制措施,现在进一步限制他们的政治权利,我想这样的做法是在损害两岸同胞的经济利益的基础上,对台湾同胞政治权益的进一步损害。这样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