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实现一桥飞架两岸、天堑变通途不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2018年10月31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刘洁妍、陶稳)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声杂志社记者提问:日前,港珠澳大桥通车,引起岛内民众热议,纷纷表示羡慕,遥想金门通水之后海峡大桥何时通,请问发言人对岛内民众的这种热议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想大家都明白,港珠澳大桥的兴建和通车是我们深化港澳和内地一体化、深化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给港澳居民和内地的往来,为两地的经济合作、互惠共赢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当然大家容易想到海峡两岸,期盼什么时候也能够架起这样的桥梁,实现一桥飞架两岸,天堑变通途。我想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这一天大概也不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