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独家直播>>2018年10月31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两岸合编的《妈祖文化志》必将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发挥作用

2018年10月31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燕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由两岸40多名专家学者历时八年多合编的《妈祖文化志》宣布编撰工程告竣,这是首部由两岸合编的妈祖文化专志,共计4卷357万字,请问发言人如何评价此部著作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的作用?

马晓光表示,看来你对两岸交流的细节了解很充分,妈祖文化是两岸民众共同的信仰,也是连接两岸同胞感情的强有力的纽带。这样一部文献的出版,必将为促进两岸妈祖信众之间的相互沟通和情感契合,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