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防选举“奥步” 国民党成立紧急应变小组

2018年11月0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年底地方选战倒数,为因应选举“奥步”(注:来源于闽南语,意为不好的招数),国民党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律师团;“立院”党团三长等人预计11月2日拜会检警调等首长,吁请预防奥步,秉持行政中立,不可有任何偏颇。

中国国民党31日下午召开中常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洪孟楷会后指出,中常委发言多聚焦严防选举奥步,为此,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表示,国民党中央已成立紧急应变小组,此外,约有10位义务律师组成律师团,预计11月5日召开记者会,因应选举期间奥步、官司等攻防。

洪孟楷表示,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书记长、首席副书记长等党籍“立委”预计11月2日分别拜会台当局“法务部长”、“检察总长”、“调查局长”、“警政署长”等,吁请预防选举作弊、奥步,秉持行政中立,绝对不可有任何偏颇。

为预先防范奥步,党主席吴敦义要求脑力激荡,思考可能的“奥步十八招”,预先排练与披露,达吓阻效果,“今年选战步步为营,小心奥步”。

由于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已取得11月11日凯道路权,吴敦义表示,当天将举办“六都”市长参选人合体造势。

洪孟楷转述,吴敦义除强调台北之战的重要性外,新北市是“保命之战”;台中及彰化县是胜负关键之战,将全力抢胜;如高雄也能赢,那就是翻天覆地之战。“六都”,每一都都不会放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