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谈缺电:民进党当局杀马找马,叫姓马的情何以堪

2018年11月0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4日晚间在新竹县举办桃竹竹苗大会师,前党主席马英九指出,台湾面临经济危机、缺电危机等,他比喻,如果有一个工作,想要换工作,一定是先找到新工作,才会辞掉旧工作,其中核能与再生能源不冲突,只要把核能留着,全力发展再生能源,台湾才不会缺电。

马英九更幽默地说,年轻人都知道要骑马找马,但现在却是弃马找马,甚至是杀马找马,“这个让姓马的,情何以堪?”台下民众笑成一片。

马英九说,台湾面临危机,包含经济发展迟缓,民进党当局很骄傲说去年增长2.85%,但去年全世界总成长平均是3.7%,2.85%有什么好得意?台湾受到国际经济很大的影响,从前年起全球经济展现十年来最强劲的复苏,这不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做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其次能源部分,他个人赞成再生能源,但核能和再生能源不冲突,只要把核能留着,全力发展再生能源,台湾才不会缺电,如果有一个工作,想要换工作,一定是先找到新工作,才会辞掉旧工作,否则会两头落空。

马英九更说,民进党推动一系列分裂社会政策,包括“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我们要的是团结,不是分裂,2018赢得选举,继续往2020年迈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