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姓氏统计:陈、林、黄名列前三

2018年11月06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5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在台湾地区前十大姓氏中,陈、林、黄居前三名。

该部门当天公布的“姓名统计分析”显示,台湾地区前十大姓依序为陈、林、黄、张、李、王、吴、刘、蔡、杨,合计总人数为1244万人,占台湾地区总人口数52.78%。其中,第一大姓陈姓人口数共有262.8万人,占11.15%,陈姓也是唯一破200万人口的姓氏。

根据该部门统计,从老化指数(老年人口相对幼年人口比例)看,前二十大姓氏中以刘姓老化指数最高,其次是郭姓及郑姓。90岁以上人口比率以徐姓最高,100岁以上人口比率以王姓最高。

罕见姓氏中,一个姓氏只有1人的达265姓,例如也、勺、丙等。

统计还显示,从2012年至2017年,台湾地区出生登记子女随母姓的情形呈逐年缓增趋势,从3.84%增至4.78%。

统计还指出,台湾地区夫妻总对数为535万3385对,夫妻姓氏组合以“陈林”最多,达91706对。(记者吴济海  刘欢)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