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满渔业罚金过高 近3千台渔民赴台北陈情抗议

2018年11月07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近两千八百位渔民,昨天分别从屏东、高雄、宜兰等地北上陈情,渔民提出包括修改“渔业三法”等多项诉求。台当局“农委会”回应指出,昨与渔业代表进行协商,达成放宽境外渔工聘雇规定的共识,将在年底前完成“修法”,但无法答应渔民降低罚锾,将在一个月内到东港、琉球、苏澳等地渔会召开协商会议。

渔民称这是全台渔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陈情抗议,昨天他们先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随后再到“农委会”陈情,最后一路走至“立法院”要求民代重视,行间高喊“当局不救、渔民自救”。

自救会提出的诉求包括:修改“渔业三法”,对违规行为应采规劝记点,而非一下子就开罚;取消渔工行踪不明六个月限制雇用规定;要求台当局强力护渔;渔业排除适用“劳基法”;补助渔船购置船位回报及电子渔获回报备用机;不应要求监控系统故障时要于一个月内返港修复等。

渔民随后与“农委会”代表在“立法院”协商。渔民代表有自救会长王新展、宜兰县议会副议长林棋山等人,台当局则是“渔业署署长”黄鸿燕等人。

王新展表示,这次渔民出来没有什么政治色彩,渔民拜托上百位“立委”,全部都不理不睬。他还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喊话“你来看看,讨海人的艰苦你看得下去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