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专家相聚北京共话控烟与肺癌防治

2018年11月09日20: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赵博)正值全球肺癌关注月,第四届海峡两岸控烟与肺癌防治研讨会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医学专家、公共卫生领域工作者以及社会志愿者等约200人与会,围绕推动控烟立法、创建无烟环境、开展临床戒烟服务等话题展开探讨。

“肺癌是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恶性肿瘤。如何有效预防?如何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已经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表示,研讨会团结了海峡两岸学术团体和医疗中心积极参与,分享近年来在烟草相关疾病领域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聚焦控烟与肺癌防治和肺癌早诊早治,使民众更充分认识到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特别是对肺癌的发病与死亡产生的负面影响。

台湾癌症基金会执行长赖基铭表示,肺癌防治工作任重道远,两岸业界在控烟与肺癌防治领域长远深入交流,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通过研讨会,互相学习控烟策略、分享彼此工作经验,为保障两岸民众健康、增进民众福祉做出努力。

据介绍,海峡两岸控烟与肺癌防治研讨会是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控烟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台湾财团法人董氏基金会和台湾癌症基金会共同搭建的控烟与肺癌防治领域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至今已分别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三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