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前9月经常性薪资同比增2.6%

2018年11月13日09:13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前9月经常性薪资同比增2.6%

  台当局“主计总处”12日公布,台湾前9月全体受雇员工平均经常性薪资达4.864万元(新台币,下同),年增2.6%,为近18年以来同期新高。

  据介绍,该薪资调查的范围是指企业支付给员工的工作报酬,其中经常性薪资包含本薪、按月津贴等;非经常性薪资则包含年终奖金、年节奖金、绩效奖金及加班费等。二者合计则为总薪资。

  这份调查显示,9月平均经常性薪资为4.111万元,年增2.48%,连续10个月增幅逾2%。若剔除物价因素,今年前9月实质经常性薪资增长0.93%,实质总薪资增长2.53%。按行业类别观察,总薪资以不动产、批发及零售业、制造业增长最多。

  “主计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企业发放员工年节奖金多集中在7、8月,导致9月的总薪资环比减少近两成。今年中秋节落在9月,部分厂商有发放奖金,带动非经常性薪资同比增长13.5%。(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