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核二厂被发现异常 1号机大修后再启动延迟

2018年11月20日1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电公司13日提出核二厂1号机大修后再启动申请,台湾“原子能委员会(原能会)”20日表示,发现燃料传送池有渗漏状况,虽然不在大修审查范围内,也无安全担忧,但仍要求台电需处理并改善状况,确认符合要求后,才会同意机组再启动运转。

台湾核二厂、核三厂各2部机组处于稳定运转中,由于核二厂1号机10月10日开始降载进行例行性大修,目前台湾暂时只有3部核电机组运转。

台湾“原能会”11月13日接获台电公司提出的核二厂1号机第26次大修后再启动临界申请,除进行送审文件内容审查外,还派员前往核二厂执行1号机大修作业再加强查证。

“原能会”核能管制处副处长李绮思11月20日表示,到现场视察期间,发现燃料传送池有渗漏状况,虽然不在大修审查范围内,也没有安全担忧,但既然发现问题,仍要求台电妥善处理。为了方便查修作业进行,核二厂已将大修期间原本已测试完成的围阻体边界隔离重新打开。

李绮思说,后续台电必须将重新打开的边界恢复原状、予以隔离并验证完整性,才算完成再启动临界前规划相关作业。至于有关燃料传送池渗漏问题,现阶段燃料传送池已净空,不再有渗漏状况,经台电实施非破坏性检测后,发现池壁焊道有瑕疵。

李绮思指出,燃料传送池主要功能为大修期间将用过核燃料传送至用过燃料池的通道,机组正常运转期间并无安全功能,台湾“原能会”将持续派员到场查证,确保台电公司有完成相关改善作业。

李绮思重申,将综合大修期间相关文件审查、各项视察与再加强查证结果,确认机组现场状态符合再启动要求后,才会同意机组再启动运转。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