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批台湾美容师换领证书可在平潭执业

2018年11月21日16: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1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首批30名来自台湾的美容师近日通过认证,并领取可在平潭执业的证书。

为方便台湾同胞来平潭就业创业,解决两岸职业资格认证方面的问题,平潭分批开展对台湾地区同类(或类似)职业资格的比对与采信工作,并发放相应的采信证明。此次台湾美容师换领的证书可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内使用。

“此前台湾美容师想要来大陆发展,需要重新考试,领取相应的证书,才可以上岗,时间周期比较长。”来自台湾的美容师林季仪说,现在来平潭办理换证,只需在线上进行申请,线下还有专门的人员提供服务,方便了很多。

据福建省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公司与“台陆通”APP合作,在线上提供咨询、报名、组团等相关服务,让台胞在台湾就可以办理前期业务。同时,在线下为台胞准备好各项所需材料,台胞只需到现场提供相应证件即可完成办理。(记者  宓盈婷)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