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舆论:“奥运正名公投”遭挫败显示民众不会被“台独”拖着走

2018年11月26日15: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舆论:“奥运正名公投”遭挫败显示民众不会被“台独”拖着走

  新华社台北11月25日电(记者吴济海、刘欢)24日晚间举行的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此间舆论认为,这显示台湾民众非常珍惜台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等赛事的机会,不会被“台独”拖着走。

  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和“独”派团体出于自身特定目的,执意推动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案,24日晚被选民否决。台湾将维持以“中华台北”名义参加奥运会等国际赛事。

  台湾《旺报》报道指出,“东奥正名”的争议,在于美其名是“正名”,但实则是拿选手的参赛权当赌注。而其政治盘算,说穿了,就是换了包装的“统独公投”。报道指出,体育本来就应该回归体育,不应受到政治因素干扰,长年准备的体育选手若因政治因素干扰不能出赛,那就是明显的“人为疏失”。

  海基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认为,“东奥正名公投”没有通过,显示民众已经不会被“台独”拖着走,认知到“那样走的话,对台湾不好”,影响到运动员展示的机会。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林鸿道25日发表声明表示,感谢大家同舟共济,共同捍卫中华台北奥委会会籍,捍卫选手参赛资格。他强调,越是困难的局势,就越要有承担的勇气,我们必须扛起这个责任,否则就失去了中华台北奥委会存在的意义。

  台湾“国政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谢志传表示,“东奥正名公投”案没有通过,反映出台湾社会非常珍惜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的宝贵机会,不希望政治干预体育从而影响运动员参赛权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