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研究机构:台湾制造业与服务业景气连续三个月呈下滑趋势

2018年11月27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台湾经济研究院26日发布最新景气动向调查,指10月台湾制造业与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均呈连续三个月下滑趋势,营建业则从下滑转为上扬。

台经院指出,10月台湾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续跌5.11点,至88.35点,创下2012年7月至今、76个月以来新低;服务业气候测验点下滑4.75点,跌至90.80点,为2017年12月以来新低;营建业为97.19点,较上月增加2.04点。

台经院分析,国际油价大跌、美联储升息等都影响着全球经济展望,再加上台湾厂商趋向保守观望、台股跌破万点等因素,使10月景气受到了影响。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因原物料及电子产业表现不佳,台湾出口已呈现降温情况;近期也有百货业者指出,台湾中产阶级消费量大减,显见民间消费也不乐观。

孙明德认为,在出口、消费都不理想的情况下,台当局应注重推动基础建设及各项公共工程。他担心,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力道明显放缓,台湾经济恐将遇到“寒流”。(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