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金庸书迷最喜欢的书中宠物是哪只?你可能想不到

2018年11月28日10: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金庸写了15部武侠小说,笔下创造3000个人物,也创造出不少脍炙人口的宠物。猜猜看,金庸书迷最喜欢的书中宠物是哪只?

现代人宅在家中需要宠物,侠客侠女闯荡江湖也不忘带上宠物。此刻金庸纪念展“书阁犹闻侠骨香:感谢金庸为我们留下一个江湖”正在台北华山创意园区展出,整理历年来针对金庸小说做的网络大调查,其中便包括票选金庸书迷最喜欢、最想带着闯荡江湖的宠物。

首先得来复习一下金庸书中的宠物。最出名的应该是《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养大的1对白雕以及《神鵰侠侣》中陪着杨过落拓江湖的神雕。这两种宠物都被金庸放进书名了,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样被放进书名的还有《白马啸西风》中女主角李文秀的白马。

此外,小红马跟着主人郭靖闯荡江湖,还被郭靖送给初相遇的黄蓉,让黄蓉感动得伏在桌上哭泣,称得上是两人的“定情之物”。

小龙女养的蜜蜂虽然不像神雕那样显眼,却在剧情中起了起承转合的重要作用。如果没有这群蜜蜂,小龙女和杨过恐怕不会相遇,也不能在绝情谷底相逢。可以说,是蜜蜂成就了“过儿”和“姑姑”这段惊天动地的旷世恋情。

和这群“搭起鹊桥”的蜜蜂相比,“西毒”欧阳蜂随身携带的宠物毒蛇可就令人避之唯恐不及了。

金庸书迷最喜欢、最想带着闯荡江湖的宠物是哪只?答案让人出乎意料——是《天龙八部》中跟着钟灵一起惊艳出场的闪电貂。虽然钟灵不是主角,闪电貂出场次数也有限,但它行动灵敏,总是在钟灵和段誉危急之时帮忙咬退许多敌人。可以说,闪电貂每次出场都让人惊艳,因此深受金迷喜爱,荣登“我最喜欢的金庸宠物”第一名。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