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障碍早点移除 两岸同胞就会在交流往来中更多受惠

2018年11月2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燕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赴台观光人数每天平均大概不到5000人,现在“蓝营”各县市有15席,您预期赴台人数会不会增加?两岸的贸易额、货物目前情况如何?

马晓光表示,由于岛内局势出现了一些变化,在对两岸关系性质和对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两岸的城市交流将来应该是范围更广、规模更大。但两年来影响和阻碍两岸交流的一些根本性因素是民进党当局的限制政策,这个障碍不移除,大家目前的期待能不能顺利实施,我们还需要观察。相反,这个障碍早一点移除,两岸同胞就会在交流往来中更多的受惠。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