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40年来《告台湾同胞书》的一些政策主张变成了现实

2018年11月28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刘洁妍、张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我们知道第五次《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于40年前,可以说开启了两岸的破冰局面。如今岛内“九合一”选举刚刚结束,两岸僵局仿佛也看到了曙光,请问发言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告台湾同胞书》会不会被赋于新的意义?

马晓光回答:你这个问题很深奥。我上次已经讲过,40年前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我们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40年来大家也看到,《告台湾同胞书》的一些政策主张变成了现实,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的整体面貌也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当然,在新的两岸关系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